陸客諷破廟 監委履勘玄光寺失望


更新日期:2010/06/14 12:49 黃茂松







南投玄光寺,已經是陸客日月潭必遊的景點之一,監委勘查後卻大失所望,批評環境髒亂,廟裡面都是灰塵和蜘蛛絲,還有監委表示,曾經聽陸客嘲諷,玄光寺是一間破廟。TVBS記者上午實地到玄光寺,廟方已經派人打掃,環境乾淨多了,但住持竟然和附近玄奘寺的住持在鏡頭前吵架,一旁陸客看傻眼。



小小的玄光寺佔地不大,卻是陸客到日月潭,一定會造訪的地點,現在看到的是打掃過後的面貌,先前監委履勘時,覺得不可思議,寺廟竟然凌亂不堪,灰塵、香灰到處都是,還有蜘蛛網,寺廟外面還有管理員正在嚼檳榔,讓監委沈美真感嘆「這樣的情形,嚴重影響國家形象」。


陸客:「環境有稍微亂一點,中台禪寺我們剛才參觀過,覺得中台禪寺不錯。」


到玄光寺來拜拜的陸客,也覺得環境有待加強,除了整潔問題,寺廟裡陳放不少道教書籍,讓監委沈美真直說,根本就是佛道不分,看完差點暈點,另外,監委李復甸也說,曾經聽陸客諷刺玄光寺是一間破廟,批評聲浪席捲而來。陸客:「和腦子裡想像的,好像有點落差,應該更好一些。」


環境清潔引起外界撻伐,住持卻不顧場合,和附近玄奘寺的住持在廟裡,大吵了起來。玄光寺住持:「和尚要給眾生服務。」玄奘寺住持:「是啦是啦是啦。」


陸客還在一邊拿著香拜拜,住持就「忍未條」、大動肝火,爭起所有權;鄉公所頻頻滅火,找人清潔、打掃、把道教書籍也收起來,但住持和管理員,卻還是讓形象大扣分。


 
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614/8/27fxo.html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乐活派風水-伍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