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


君恨我生遲,我恨君生早。




也有這個版本: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


君恨我生遲,我恨君生早。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



恨不生同時,日日與君好。
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



我離君天涯,君隔我海角。

我生君未生,君生我已老。




化蝶去尋花,夜夜棲芳草。




 




單看這首詩,語言樸實無華,表達了作者對年長很多于自己的愛人的一種遺憾和眷戀。




但由一篇淒美的網文《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》,讓這首詩得到昇華,這篇文章是最好的注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乐活派風水-伍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