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擊鼓其鏜,踴躍用兵。土國城漕,我獨南行。

從孫子仲,平陳與宋。不我以歸,憂心有忡。

爰居爰處?爰喪其馬?於以求之?于林之下。

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。

於嗟闊兮,不我活兮。於嗟洵兮,不我信兮。




 




這首詩表達了長年行役於外的將兵思念家鄉和妻子的心情。




其中死生契闊,與子成說。




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一句,傾倒了無數身陷愛河,渴望美滿愛情的人,成為山盟海誓的最好代言。




生生死死悲歡離合,我曾對你說過,我會牽著你的手,和你一起老去。




這是愛的最高境界,愛的最高境界就是經的起平淡的流年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乐活派風水-伍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